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坐姿矯正同時鍛煉核心肌群,維持脊柱健康,遠離腰痠背痛、下背痛的困擾

自然維持直立坐姿

許多人都有腰痠背痛、下背痛,甚至脊椎側彎與骨盆前傾所造成的不適經驗。醫師與復健師總結臨床經驗歸納認為主要原因有三:

1。姿勢不良
人類的文明從農業時代進入工業時代,再到現 在的資訊時代,隨著社會的變遷與工作方式的改變, 疾病型態與治療方法也隨之產生巨大的變化。現代人 使用電腦的時間增加,相對地缺乏勞動或運動,以致或多或少都出現關節或軟組織的疼痛;而姿勢不良多半為各種疼痛誘發的原因

2.久坐
從早上起床,出門坐車/開車,到辦公室坐在電腦前辦公;回到家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許多人一天下來,可能有超過12小時的時間都在坐著。姿勢不良加上久坐,疼痛問題自然就無法避免。

3。缺乏運動鍛煉
大家都知道規侓運動的重要,但要養成運動習慣,對一些人來說,是需要天時(不能刮風下雨)、地利(上健身房或到公園、學校或住家附近環境優美),人和(有運動的意願與體力,最好還要有伴),加上意志力的配合。運動可以強化肌力、改善體能、增進呼吸功能、 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骨質密度、進而增進睡眠品質並紓解壓力。

SISSEL坐姿矯正墊做為核心鍛煉並維持脊柱健康的有效訓練工具,就是為解決以上3個問題所開發設計,全球銷售超過20年。

當你坐在SISSEL坐姿矯正墊2/3左右位置,坐墊內的氣體受到擠壓往後跑,坐墊後端會鼓起同時輕輕的將你的尾椎往前推,讓你自然而然維持直立坐姿,解決坐姿不良問題。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坐得正不代表正確坐姿可以維持,若核心肌群無力,肌力與肌耐力不足,坐一段時間後,肚子會因無力支撐而內縮, 加上頸部會上仰以維持相同的視覺高度,造成肩頸腰背的緊繃與痠痛。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使用SISSEL SITFIT/SITFITPLUS坐姿矯正墊,每個人可以視自身身體狀況,坐一段時間後,做腰部旋轉運動來放鬆全身的緊繃,同時鍛煉腹肌、下背肌、臀肌與骨盆底肌等核心肌群。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核心肌力慢慢強化後,就可以自然而然維持正確直立坐姿,同時解決久坐不動問題。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靜態坐姿/久坐的傷害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長時間久坐不動會增加腫脹(水腫)和血管中形成血栓的風險。因此,蹲下和其他動態坐姿能讓肌肉間歇活動,尤其是小腿肌肉,有助於腿部血液循環,因此可以比較健康。

艾瑞克,拉維辛(Eric Ravussin)在1986年一項著名研究中,要177人在長3公尺、寬3公尺半的密閉空間裡待上12小時(每次一人),測定他們消耗多少熱量。讓研究人員驚訝的是,做小動作的受試者每天消耗的熱量,比坐著不動的受試者多出100至800大卡。其他研究也發現,單單只是坐著做些小動作,每小時就能消耗多達20大卡,而且能促進血液循環的程度,讓血流通往靜止不動的手臂和大腿。有項研究甚至發現,扣除其他形式的身體活動、吸菸、飲食和飲酒量等因素影響後,做小動作者的總死亡率低了30 %之多。

於此同時,關於久坐的誇張說法也可能是個迷思。有多少人提醒過我們要記得坐正,不要彎腰駝背?

沒有明確證據可以證明坐得較久較容易背痛,或是使用特製坐椅或經常起身可防止背痛。相反地,最能防止背痛的方法是鍛鍊下背部,讓肌肉不易疲勞。因此背部較強壯、不易疲勞時,姿勢比較容易正確。摘自《天生不愛動:自然史和演化如何破除現代人關於運動與健康的12個迷思》

在上班時間,看電視時坐在SISSEL SITFIT/SITFITPLUS坐姿矯正墊上就可以讓你隨時鍛煉你的核心肌力,是最好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每天使用自然容易養成規侓鍛煉習慣。

坐出你的核心肌耐力 SISSEL® Sitfit-plus 坐姿矯正墊進階款

SISSEL® SITFIT 坐姿矯正墊經典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