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人生,氣要長

如何達到身心的合一性?
*為什麼古代的治療大師皆著重於呼吸調整。
*正確的呼吸是正常吸氣後接以細而長的呼氣。
*學習靜坐者對於壓力的耐受性較高,而且有助於提升免疫功能。

*有一項身體的主要功能可穿越於自主與非自主之間,那就是呼吸。

許多人總認為靜坐與宗教相關的活動,楊定一博士在真原醫一書中點出:不論是從科學或是醫學的角度來分析與驗證,靜坐的確可以讓身心健康獲得很大的轉變。
如何達到身心的合一性?
有一項身體的主要功能可穿越於自主與非自主之間,那就是呼吸。
正常情況下,我們很少意識到呼吸,但卻可輕易地改變呼吸頻率,雖然心臟是身體中最強的震盪器,但卻可以透過訓練呼吸頻率,使其引導其他頻率合一,包括心跳。在適當的訓練之下,無論是在睡眠中或壓力下,我們都還是可以達到合一性,這也是為什麼古代的治療大師皆著重於呼吸調整。

大多數的人呼吸方式都需要調整。人們在出生後的第一次呼吸,就已經改變了胎兒在母體時或是海洋哺乳動物所使用的簡單呼吸。
正確的呼吸是正常吸氣後接以細而長的呼氣。當我們以此方法進行呼吸時,不僅可以減少呼吸次數,降低身體重心,使情緒更沉穩;更重要的是可以立刻進入身心同步狀態、引導身體頻率,如心跳、腦衝動減緩,此時每個細胞都充滿能量,體溫也會因而下降。

靜坐的科學:
靜坐就像是動物冬眠過程一樣,可以降低人體新陳代謝,包括使心跳、呼吸的速率下降、穩定血壓,還可以緩和人體對壓力的反應,也就是達到提升副交感神經的效果。
當我們處於壓力狀態時,身體會產生大量壓力荷爾蒙(cortisol)來應付壓力。楊定一博士於真原醫一書中寫道:我曾與幾位科學家做過許多與免疫、內分泌相關研究,發現靜坐者在面對壓力時,不但體液中的壓力荷爾蒙會明顯下降,而且免疫系統對於壓力反應較佳。這代表學習靜坐者對於壓力的耐受性較高,而且有助於提升免疫功能。
《文章出處:楊定一博士-真原醫》

*俄羅斯專家們認為人體最理想、正確的呼吸方式,應該像海底生物,如海豚一樣呼吸,亦即呼吸時吐氣儘量拉長,讓吸氣和吐氣的時間比例達到約20%比80%°
《文章出處:楊定一博士-真原醫》

*呼吸跟輕微的屈伸搖動,是最重要的自我結構調整,在這過程中,心的寧靜與觀照,跟中國古代修定的呼吸導引非常相像°
《文章出處:林兩傳 醫師-身體的立體結構網絡》

打坐從來都要求脊椎豎直
如果您也在尋覓一個對的打坐墊~**德國SISSEL Special 2 in 1**
雙盤的妙處與禪宗故事「鬼逼」禪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