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腰椎保健 – 養、通、調,跟腰痠背痛說拜拜!

許多人,特別是上班族,由於平日埋首於工作,姿勢不良加上缺乏鍛煉,長時間久坐,非常容易有腰、背疼痛問題。許多人花了時間看醫生、做復健,效果卻非常有限,而且往往受限於時間、地點考量而難以持續。有些人則花大錢購買人體功學坐椅,希望能減緩疼痛,但人體功學坐椅也許可以讓你坐得更久,但你的每節脊椎卻也可能因傾斜而受不同重力的拉扯,長時間下來反而成為腰背疼痛的根源。借鏡源自瑞典的自然生活養生之道,我們可以用養、通、調三步驟來獲得徹底的改善。

「養」就是莊子在<養生主篇>所說的「緣督以為經」,坐正就是對腰椎最好的養護。透過良好設計的椅墊或坐椅,可以讓身體自然維持正確直立坐姿,讓身體的重量直接從頭部到臀部,使腰椎不受力,腰背疼痛問題才有機會獲得根本的改善。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除了維持正確坐姿,適當的核心肌群鍛煉也是腰椎養護與改善疼痛的必要手段。 SISSEL坐姿矯正墊在歐洲符合CE安全認證,除了可以幫助你坐直坐正,它同時也是核心肌群鍛煉的良好工具。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第二步的「通」,就是利用SISSEL筋膜球來放鬆腰背與臀部的肌筋膜,並舒通背部膀胱經,以達到「通則不痛」的效果。

第三步的「調」,則是針對因脊椎側彎或椎間盤突出等問題造成的腰背疼痛。除了必要的醫療介入,我們可以利用有復健效果的運動,如正椎法或結構調整等,利用慣性原理與共振,讓脊椎移開壓力點,使身體得以進行自我修復。

結構調整運動

這些動作不僅可減緩問題的發生,而且不受場地與時間限制,隨時隨地可做。疾病靠醫療、健康靠自己,健康永遠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