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SISSEL®Sitpro系列 坐姿矯正椅使用經驗分享

第一次拿到SISSEL®Sitpro三款坐姿矯正椅,一坐上去的第一個感受就是,很容易坐直。因為它的腳膝墊設計,具有類似日本人跪坐姿的人體功學結構,但卻聰明的避免讓身體的重量壓迫到下肢(有此一說:早期日本人比較矮小,就是受跪坐姿影響了下肢的血液循環),讓你自然而然挺直腰背。
在剛開始使用的前一週,發現約莫每30~40分鐘,會覺得腰背比較緊繃,必需走動以舒緩這緊繃感。後來得知這主要受以下三因素的影響:
  1. 由於身體不習慣直立坐姿,相關肌肉未經適當鍛鍊,因此會容易有緊繃感

  2. 一般健康專家均健議每坐30~50分鐘,即應站起走動。這是身體的一種主動提醒,避免久坐造成的傷害

  3. 若平常即有腰背酸痛問題,除了適當的核心肌群訓練,脊椎是否有變型歪斜(由於日常生活的缺乏注意,一般人均有或多或少脊柱歪斜問題)也是必需注意的問題。可以想像,若你的脊椎是歪斜的,即使坐正坐直,脊柱兩側肌肉由於拉扯力量不均,也容易造成酸痛。

針對上述因素1,適當的核心肌群訓練會有明顯的改善,如瑜伽、普加提運動等,均是很好的核心肌群鍛鍊工具;或使用SISSEL®Sitfit坐姿矯正墊,也可以針對腰部核心肌群做特別的強化。
針對因素3,則可藉由如楊定一博士倡導的結構調整運動,或正椎法來改善腰背疼痛問題。
由於身體的貫性使然,使用坐姿矯正椅時,上半身容易因專注而不自覺前傾,使身體往前滑動,致使過多的重量加諸於膝蓋。因此在養成直立坐姿的前三週,需時時提醒自己避免上半身的前傾,同時在覺得膝蓋因過多重量壓迫而覺不適時,需適當調整臀部位置,回到直立坐姿。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文章版權所有GS·smil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