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使用大哉問-「坐得舒服嗎」?「坐久會腰酸背痛嗎」?

腰酸背痛不是因為坐到舒適的椅子而不見的,是腰背有力之後才不見!

德國肌筋膜研究先驅羅伯.施萊普研究指出…
未經訓練的筋膜不均勻粘合和無彈性的(鬆散的),經過鍛鍊的筋膜紋理結構均勻富有彈性

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核心鍛煉 坐姿矯正 骨盆前傾 腰痠背痛 下背痛 坐骨神經痛 美姿美儀

白話一點來講,好比人們常說的馬甲線、人魚線等等練出來的肌肉線條,是因為當筋膜有被鍛鍊的時候排列的紋理是比較整齊均勻有彈性的。

要知道,坐得舒服代表肌力是沒有鍛鍊的狀態,肌肉與筋膜包覆著骨骼,肌耐力是協助整體骨架的要素之一,一旦放任身體的部分結構漸漸失去原有的功能,代償的結果將會開始以「不適」來表現,而這個不適可能是痠、麻、痛的方式表現,痠、麻、痛的發生和長期不正確的姿勢以及缺乏鍛煉以至於肌肉力道減弱有一定的相關性。

一位從事芭蕾舞老師的客戶告訴我們,每每需要搭長途通勤授課時她最舒適的坐姿就是保持坐正的狀態,就不容易腰酸背痛。

所謂『戶樞不蠹,流水不腐』。常轉動的門軸不會被蛀蝕,流動的水不會腐敗。比喻事物常活動則不易被侵蝕破壞。

若套用於養生之道,可以理解為:「保持適當的運動,可保身體健康」,或者所謂:「活動、活動,人活著就是要動!」。

我們在亞洲巡迴展覽的經驗裡,常被客戶問及:「坐得舒服嗎」?「坐久會腰酸背痛嗎」?

正解:人體的構造不是為了久坐而設計的,除了氣脈通暢的達人可以長時間的打坐之外,一般人都應該適時的讓身體活動才是正確的。

是時候讓您重新定義您的健康坐姿,主動找回腰背肌群的肌耐力!!